星期六, 9月 05, 2009

[葡萄酒生活] ● DOURTHE Bacchus Reserve, Bordeaux, 2006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前一篇介紹我的紅酒生活,是從收到老婆的生日禮物開始,
雖然已經喝了不少酒,但要說品酒,那就講的太深奧,也太矯情。
從聞香味、看酒色、品酒體,對我們這些就是想喝酒的人來說太沈重。

記得前一篇紅酒文章,Moukli 說他在西班牙的同學間吃飯時侯有一句話,
是不是好酒沒關係,喝了會"茫"就好.......這何嘗不是我和現在酒友間的寫照。

但是,既然花錢買酒,偶爾還花了多一點點的錢買了好一點點的酒,
那怎麼可以就只是把他吞下肚而已呢!看在品酒的人的眼中豈不是浪費。
所以,我下定決心,以後喝酒,
我們也來看看酒色~管他什麼顏色代表什麼年輕的酒還是陳年的酒色.......
聞聞酒香~看是不是真的聞得出來書裡說的什麼果香、花香、香料味道.........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這天,不是什麼特別節日,單純就是想開始喝酒,想開瓶酒來跟老婆一起喝,
以後沒事,我也要找老婆晚上睡覺前,一瓶一瓶給他開來喝~
因為買不就是要喝的嗎!

這是前一篇紅酒生活裡介紹到外國教授跟叔叔阿姨們來家裡時,開過的四瓶紅酒之一。
除了珍藏的 Rolf Binder 的南非紅酒以外的三瓶,我都還有庫存.......
所以先開這瓶來回味一下~

Bacchus reserve bordeaux rouge AOC 2006

DOURTHE杜道酒廠 波爾多酒神精選紅酒
當初會買這瓶酒,純粹是因為衝著他是 波爾多地方性AOC的關係,
也許現在看起來,懂得這是最普通的AOC,
而且也知道,不是所有寫著AOC的酒就是品質保證的象徵,
因為現在發現,在台灣所謂的「波爾多」或「AOC」真的是太氾濫了.......
(下一篇紅酒生活,我再來說說我所謂的氾濫)

這瓶酒是在COSTCO購入,價格便宜($299)
我來說說再次開瓶的感覺,剛打開後的酒味是帶著一股甜味的香氣。
倒入杯中之後,利用醒酒的時間,拍了這幾張它的沙龍照。
酒色是酒體中等的紅寶石色澤。
入口的感覺微酸、不甜,單寧也屬中等,
我跟老婆都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香味,
應該屬於可以用來平常佐餐的一隻酒。

不過因為剛洗完澡,配著魷魚絲邊喝邊看電視,
酒精濃度12.5%的酒精含量,喝完之後微醺,
自在生活的感覺~無價........呵呵!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