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8, 2009

[咖啡生活] ● 里德~義大利金牌咖啡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咖啡拉花

昨晚介紹了我的第一台咖啡機(第一台的意思,就是未來會有第二台的意思)

今天,我來介紹一下八月中為了招待貴賓而對廚房所作的改變。
當然也是早就想這樣改,把廚房一個堆滿鍋子的角落用組合架整理一番,
沒想到整理起來,就多出了一張工作桌,也順勢變成我的咖啡工作台。
照片左上角的就是我的廚房咖啡區。

另一個要介紹的,是我昨天開封的新咖啡豆~ [ 里德 ] 的 [ 義大利金牌咖啡 ]
之前COSTCO買的咖啡豆還算蠻大一包(因為分裝過已經不知道品牌了),
不過剛好試機這一陣子也消耗得蠻快的,昨天用完。
雖然還有一罐 ILLY 的豆子,但我還是先開了買磨豆機時李經理送的半磅金牌。
為什麼要介紹呢!
因為當我煮出第一杯金牌時,被它萃取出來的 crema 嚇到了,
雖然我才剛玩咖啡機,對於萃取出來怎麼樣 crema 的咖啡才是好的也不完全了解,
會嚇到是因為當我看著量杯時,我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按停,
因為量杯裡全是 crema,我根本分不出咖啡到底有多少了.......
還好最後按停的時機恰到好處,crema 稍稍沈澱看得出咖啡線時剛好在30C.C.的地方,
量杯裡的咖啡香味濃郁沒有酸味,喝了一小口微苦卻回甘香醇。
我馬上煮了第二杯,不知道是不是填壓的方式跟粉量不同,
這次沒有再出現第一杯那樣的 crema,不過還好咖啡香味沒差太多。
用兩杯份的 espresso ,加入奶泡是我的習慣喝法跟份量。
我只能說,喝過這包義大利金牌咖啡,
會覺得之前那包被我放在冰箱蠻久了的COSTCO咖啡到底是什麼東東啊!

我想半磅應該沒辦法讓我喝很久,所以我想以後這包 [ 義大利金牌 ],
或是在里德店裡喝到的 [ 義大利極品 ] 應該會是我的常備咖啡豆了........!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