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8, 2009

[葡萄酒生活] ● 我的紅酒生活~七夕禮物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開始在部落格介紹我的咖啡生活,
那就也來開始介紹我的另一個小小、比較沒咖啡那麼大.......
卻也越搞越大的另一個玩樂生活吧!
我的~紅酒生活!

開始介紹我的紅酒生活,就要有個好的開始,
所以就用這個~〝老婆的愛心七夕禮物〞來作開始吧!
這兩瓶酒是老婆從橡木桶帶回來的,

第一瓶是 2006年 智利的 Santa Rita 聖大力 Reserva Shiraz,據說有5~7年的陳年潛力。
就我粗淺的紅酒知識,Reserva 在紅酒世界裡,有陳年(特級)酒的含意,
不過也有可能是高酒精濃度的含意,我想這瓶酒應該可以同時符合這兩種解釋吧!
因為他的酒精濃度也是達14.5%的高酒精濃度啊!

第二瓶是 2003年 義大利的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DOCG 梅利尼詩人
DOCG 的等級在義大利的列級中算是最高級,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像法國的AOC分級
橡木桶的官網中介紹這瓶酒的特色是:
呈現石榴紅色澤,香氣集中而富層次,帶有濃郁的蜜餞、丁香、肉桂、紫羅蘭及鳶尾香氣。
為干型紅酒,酒體圓潤帶有細緻的單寧;餘味則以蜜餞及烘烤杏仁香氣最為明顯。

至於喝起來味道如何?等我開來喝之後,會有後續介紹的,呵呵!
在這裡要再一次謝謝老婆,送給我這兩支紅酒當作禮物。

往後的紅酒生活文章,也會陸續介紹或回想我曾喝過的紅酒喔!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上面這三支紅酒是八月中招待貴賓所開的四瓶紅酒中的三瓶。
其中當然也是有我的珍藏~Rolf Binder........
這是某次在台北101地下街時,經由店裡的經理介紹的酒,但是已經開掉了。
這支酒當天可是備受在場男、女賓客的好評,連外國教授都說好喝的喔!
下次有機會,我再買過一瓶來告訴大家味道嚕!呵呵!
至於另外三瓶,我的酒櫃裡都還有,我會在下次開酒時認真做記錄的!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