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6, 2010

[葡萄酒生活] ● MONOPOL Ah-So 老酒開瓶器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這是新敗的一只開瓶器,叫做 Ah-So ,一般是用於老酒開瓶不可或缺的好工具。
之前一直想買,趁著有誠品酒窖的折價券,就給它敗回來了。其實很早前就想去逛逛誠品酒窖,
這天(01/23)第一次逛誠品酒窖,因為收到了誠品人的一堆折價券,
裡面有誠品酒窖的85折折價券一張,
所以老婆在101買完送禮用的相框之後,我們便搭接駁專車前往信義誠品。

我在信義誠品開幕前便在敦南誠品成為誠品終身會員,但從未逛過信義誠品,
後來搬到桃園,也大多在大江購物商城的誠品消費買書,鮮少回敦南去了。
這是第一次來信義,對信義誠品的印象,是以後要多來走走,
因為這裡有太多新鮮的事物可以開開眼界。

來說說第一次逛誠品酒窖的感想吧!只有一個感覺,非常不舒服~
為什麼這樣說呢?剛開始進門看著杯杯盤盤區,的確引起我的興趣,
因為不只有酒杯,也有咖啡杯,所以我當然很興奮。
店員的招呼也很親切,老婆一開始就被門口的 wedgwood 茶葉跟焦糖餅乾區吸引。
然後我詢問起老酒開瓶器,店員也馬上把商品拿來給我,
到這裡,我都還是感受很舒服的感覺。
接下來,我跟老婆開始想尋找可以買回去試試的紅酒,就開始越來越不舒服了......
店員介紹的第一款酒就是七千多元,打完折六千多元的紅酒,
接下來往下降一點,也都是四千多、三千多的酒款。
我很懷疑,是我看起來已經不再年輕?像是閱酒無數的老酒客?
或是因為我一開始就買了一個老酒開瓶器?所以表示我也喝有點年份的紅酒的意思?
之後又介紹我一款美麗的醒酒器,當然價位也是我之前就清楚而買不下手的。
從開始介紹紅酒到我們離開,店員都沒有感受到我對於她介紹的紅酒價位的退卻。
以致於到後來,我沒有從誠品帶走一瓶酒,反倒是老婆買了一堆茶葉跟餅乾。
我好奇的是,誠品沒有平易近人的日常餐酒嗎?還是那種酒不用去到誠品,去大潤發就好?
更好奇的是,店員從頭到尾沒有問過我,希望找什麼價位的酒......
離開後,我告訴老婆,想找時間到敦南的誠品酒窖去看看,是不是那邊也一樣,
是不是誠品真的沒有我們可以喝的酒?

這次來誠品,也同時體驗了誠品咖啡,誠品用的好像是 LAVAZZA 的咖啡豆,
印象中這是我這個鄉巴佬除了在里德以外的地方,第一次喝到有拉花的咖啡吧!
星巴克我記得是沒有拉花的。誠品咖啡的糕點也是第一次吃,
老婆對其中幾樣糕點的評價是,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都比它的外表好多了。呵呵!
不過至於咖啡呢?可能是我跟老婆都是重口味的,都覺得咖啡不夠味呢!

另外,還要介紹一下在誠品裡,我跟老婆所看到的一個不錯的櫃位,
賣的是幾個年輕人自己創作的商品,但是因為價位不低,雖然喜歡,但買不下手,
不過,我還是要在這裡支持他們一下,櫃位叫做〝 White House 白房子〞
用陶土燒製成的各個手工白房子,真的是每個都很想買回家呢!
他們的部落格是:http://blog.roodo.com/flux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