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0, 2009

[葡萄酒生活] ● Château des Chevalliers 2001 Bordeaux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繼平安夜馬卡龍嚐鮮那晚,開了一瓶老婆朋友送的自家釀製的葡萄酒之後,
口感很像小時候,媽媽自己釀的李子酒那種水果酒的水果甜味跟香味。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開酒,所以今晚又開一瓶。

Château des Chevalliers 2001 Bordeaux

這瓶酒在之前我曾經介紹過,是網路上完全找不到的一瓶酒,
酒標上可以獲得的唯一資訊是 Vin de Bordeaux 波爾多的酒。
酒色是紅寶石的清澈紅色。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香氣就我粗淺的感受就是果香味很濃郁,
喝起來順口,不酸、不甜、單寧算低,感覺是一瓶有酒精的水果飲料。
就是一般坊間波爾多AOC的佐餐酒那類的味道。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Mise en bouteille PAR H.B. 這是在....PAR H.B. 裝瓶的......
H.B. 指的是 Horeau-Beylot 這家知名的紅酒中間商,
Horeau-Beylot 的主人也同時擁有葡萄酒莊園,並經手許多紅酒的裝瓶跟買賣。
PAR H.B. F 33500 Libourne(利布恩市) - France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惠康超市的中文背標上指稱此酒帶有黑醋栗及黑莓果的濃郁香氣,口感滑順。
口感在我喝起來是真的滑順,就像我說的順口,像在喝飲料,入口時只有微微的酒氣。
只是很可惜,我沒辦法品出所謂的黑醋栗及黑莓果,
應該是我根本沒機會嚐到這些紅酒裡代表香氣的食物吧!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這晚,老婆一樣配著她的馬卡龍點心,而我發現了這個好東西,
這是去馬來西亞時,在希爾頓用早餐時想拿來路上充飢的起士球,
後來都帶回來台灣了,真可惜只帶了四顆,好濃郁的牛奶香味。
外層是紅色的封蠟把起士封在裡面。
記得在COSTCO有看過這樣的起士球,下次一定要買一些來配紅酒。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