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6, 2010

[葡萄酒生活] ● Rotwein 德國洛特甜紅酒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這瓶酒是上一篇家庭聚餐時所開的紅酒,是麥教授送給我的。
對於這個不熟悉的德國產區酒標,真是讓人看得霧煞煞,
而且酒標上,正面只寫了ROT,就背面標示來看就是酒名〝洛特〞
第二行是 Deutscher Tafelwein 這是德國的分級制度裡等同於法國 Vin de Table 的等級,
也是德國四個等級裡,最低等級的酒,據說在德國這個等級的葡萄酒不到 5%,
生產規定最少,只要是酒精濃度高於8.5%的紅酒,都可以成為這個等級。
Rotwein 是德國紅酒的用詞。酒精濃度 9%。背標則是一張台灣進口商的中文背標,酒名是洛特甜紅酒。
產地:費爾茲(PFALZ)地區,德國萊因河谷地。
酒坊:威爾塔克酒廠(WELTACHSKELLEREI GmbH)
特色:酒色深紅,帶有香甜果味,口感濃郁飽滿,酒精度較低,柔順易接受,
是開胃佐餐的良伴。適合搭配紅肉。

PFALZ 在葡萄酒全書裡的翻譯是法茲。
位於德國萊因河西岸 RHEINHESSEN 萊因黑森的南邊,
地理環境和南鄰的法國阿爾薩斯產區類似。

在上一篇家庭聚餐的文章中,
有提到過這瓶甜紅酒有點保存不佳的跡象,瓶底已經有一些沈澱的小酒渣。
如果瓶標上的 L - Nr.1/97 裡的97,代表的含意是品嚐認可的年份,
這樣表示這瓶酒已經有點年紀了,但是這些都只是純屬我的猜測而已。
因為還真看不懂酒標上的一些數字的含意......

開瓶的時候,使用的是快速開瓶器,差一點點就斷了一小截在瓶子裡,
還好它黏在瓶口,我趕緊用小指頭把它撈了出來,感覺真的是有點年紀的瓶塞。
這瓶酒雖然標示著的是甜紅酒,我以為喝起來會是像玫瑰紅那樣的味道,
但是喝起來卻不覺得他甜,反而酸味更多一些,果香還是有的。
是不是因為早已過了適飲期我也不清楚,因為酒上面沒有標示年份,
但就我所知,一般 Vin de Table 等級的酒,並不適合久放,
所以趕緊開來喝掉是正確的選擇 ~

在此,還要謝謝麥教授,讓我有德國葡萄酒的初體驗。

找到這個酒廠的網站了:http://www.weltachs.de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