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6, 2010

[葡萄酒生活] ● Simonsvlei SHIRAZ 2006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因為週六(01/23)進了三瓶新酒,所以就來消化一下我的酒藏嚕!
至於進了哪三瓶,容我稍後再介紹。先記錄一下這瓶 Simonsvlei SHIRAZ 2006 吧!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這又是一瓶 SHIRAZ 酒款,因為老婆喜歡希哈,所以就先開希哈來喝。
其實,我的酒藏裡還有另外兩瓶同酒廠的卡本內蘇維濃梅洛的酒款。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Simonsvlei Shiraz 2006 初開瓶的氣味不是卡本內蘇維濃那種香中帶甜的味道,
酒色是稍沉且深的紫紅色,倒入杯中與空氣接觸後的香味,是很穩重的果香味。
入口不會感到苦澀,和聞起來的味道一樣不甜,我覺得單寧剛好,相當圓潤。
老婆則喜歡更重更澀的單寧。
酒吞下後,嘴裡會稍稍感到麻麻的,留下一點點乾澀的刺激感。
隨著開瓶的時間拉長,酒漸漸酸化,更易入口,一下子,老婆就把剩下的一大口給乾掉了。
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酒杯裡的 Simonsvlei Shiraz 變得更加順口,澀味也更緩和了。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紅酒 葡萄酒

隔天,我跟老婆把剩下的半瓶配著煎壞的牛排喝掉,相較前一晚,
Simonsvlei Shiraz 變成平凡順口的紅酒,帶著淡淡的香氣,
些許的澀味入口後,口腔裡微麻的感覺也變弱了,
只剩下14%酒精濃度的勁道,還是讓我滿身通紅,像隻煮熟的蝦子。

Simonsvlei Shiraz 可以說是一瓶不錯的紅酒,以NT$289的價位來說,C/P值相當高。
就我個人的感受,不會太甜,澀味適中,希望下次去 COSTCO 時還能見到~呵呵!

後記補充:

話說週六在逛完誠品酒窖非常失望,之後再回到101拜訪曾經買酒的 JASONS超市。
無論是店員的專業度,介紹的酒也都真的不錯喝,雖然只在2008/03/04買過一次。
我記得我那次到101的 JASONS超市買酒,是為了找自己想要收藏的西班牙 Rioja 滋味。
也是我第一次到101買酒,後來找到了 El Coto de Imaz Reserva 2001 。
同時,店員為我介紹了另一瓶酒,也是後來在聚餐時,被在座所有人稱讚的一瓶。
那就是 Rolf Binder 的入門 Shiraz 酒款,Hales Barossa Valley Shiraz 2005。
因為當天沒能好好品嚐,後來曾經回到這裡找尋同一款酒,但是沒貨了。
這次再拜訪,被我買到同一支2007年份的酒 Hales Barossa Valley Shiraz 2007,NT$ 780。
同時,店員依照我們喜愛的口感又再介紹了兩款不同國家的 Shiraz 酒款。
分別是智利卡薩布蘭加森之谷系列的 Vina Casablanca El Bosque Syrah 2007,NT$ 850,
還有另一瓶阿根廷的 TERRALIS RESERVE Syrah 2007,NT$ 550。
三瓶湊滿2000打九折,NT$ 1962。
總之,我對101 JASONS超市跟誠品酒窖介紹推薦酒款的誠懇度感受真是天壤之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