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4, 2009

[咖啡生活] ● 拉花作業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咖啡拉花

已經連續幾天交不出拉花作業了,非常氣餒........
奶泡的綿密度、手太拙、動作太急、深深影響成敗。

老婆問我,幹嘛給自己要求這麼高?
我的回答是:
有哪個吧台師傅為了做一杯拉花的卡布給客人,卻是倒掉四、五杯失敗的拉花後,
才能端上一杯成功的咖啡給客人的?這樣太遜了........

連著幾天的拉花功課,奶泡都是一整沱的攤在杯裡,太硬了........
我想是因為經過沖茶器的加持,奶泡太綿太硬,
一下杯的瞬間,就是一整沱掉進去,不是流進去的,
奶泡根本沒有辦法跟咖啡液融合......當然就不用說後面的拉花了。
不用沖茶器,又覺得奶泡好像太稀,只能做做拿鐵,沒辦法做出卡布的綿密口感。
說實話真是氣餒到極點......

今天索性不用沖茶器,不用奶泡壺,就著原來蒸汽管打出來看似還不錯的奶泡直接拉花。
其實因為氣餒好幾天了,所以已經沒有抱持很大的希望可以看到花.......
沒想到,融合之後的卡布雖然沒有辦法很綿密的達到標準,但是卻可以拉出花來。

今天的拉花~不美....但是至少有了......勉強接受.....稍稍不氣餒了......

來說說我的拉花,今天的花不勻稱,葉子大大小小,歪七扭八,
那是因為奶泡跟咖啡融合,開始要左右晃動鋼杯的時候,
左右晃動的頻率跟控制奶泡的流速簡直是亂七八糟.........簡單說就是手拙.....
左右晃動的距離忽大忽小,所以呈現的葉子一下大片一下小片。
奶泡下滑的流速忽大忽小,所以呈現的葉子一片是胖子一片是瘦子。
最後收尾往回拉的時候,奶泡應該是要細細的收起,
但是控制不當,所以中間出現一整沱粗粗肥肥的「菜心」@@

雖然不及格,不過我還是拍照記錄,希望我的這些記錄照片,
在未來可以檢視我學習拉花過程的點點滴滴。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咖啡拉花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咖啡拉花

心裡作用的作祟:....... 拉花有成功的咖啡比較好喝.......呵呵!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