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3, 2007

[小謝廚房] ● 大家來聚餐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廚房下廚

這個星期過得很充實,因為在維也納的小凱又回國了,
大家又可以聚在一起,
一群人又有機會跟理由吃吃喝喝(.....雖然平常也這樣吃吃喝喝)。

之前在我的MSN裡面,出現過.....拜師學藝中....這樣的ID,
其實就是這群叔叔、阿姨們中,有一位廚藝精湛、擁有乙級廚師證照的叔叔,
大家都稱他為師傅,所以一開始我當然也就叫得很自然。
師傅做菜,我黏得很緊,因為想學,師傅也特別疼我,都願意教我。
這樣叫著叫著,我現在真的變師傅的徒弟了,常常跑到師傅家去學做菜。
不但去學做菜,學完還可以把菜打包回家......呵呵!真是幸福啊!

這星期四換我作東,約叔叔阿姨們來家裡吃飯,真是緊張死了,感覺像在考試.....
中午跑到市場去買菜,說實話,這還是我自己做菜第一次上傳統市場去買菜的,
買了幾樣東西,問了一些蠢問題,被市場的阿姨們調侃.....少年仔真的會做菜嗎?
不過卻發現了市場裡濃濃的人情味,阿婆還會拉著我的手說下次也要跟阿婆買菜喔!

晚上做了幾道菜,手忙腳亂中,總算師傅及時趕到,幫我的菜做了加持,
又帶來另外兩個青菜跟一鍋紅麴麻油雞,滿滿一桌十道菜,可以算是辦桌了.....呵呵!

照片我只拍了我做的幾道菜,上面那張是"白菜燴獅子頭",還有.....
"蘆筍鮑魚菇","京都排骨","清蒸鱸魚","蠔油牛肉","蒙特婁香煎雞排",
還有沒拍到照片的"髮菜豆腐湯"共七道菜。

希望我可以越學越多菜,以後可以當廚師....呵呵!替我加油吧!

"蘆筍鮑魚菇"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廚房下廚

"京都排骨"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廚房下廚

"清蒸鱸魚"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廚房下廚

"蠔油牛肉"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廚房下廚

"蒙特婁香煎雞排"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廚房下廚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