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1, 2007

[生活雜事] ● 給自己煮一杯提神的拿鐵....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搬來新家已經一年半了,我的賽風壺一直躺在廚房的角落裡,
冰箱也冰著兩包西雅圖的咖啡豆沒有去動過。

附近沒有星巴克,好喝的壹咖啡現在改了招牌叫做GOOD咖啡,老闆沒換品質沒變。
是附近自己覺得還算值得花錢去買的咖啡店,而且價格當然又比星巴克合理太多。
只是,說是附近,卻也還得騎五分鐘機車的路程,想到就會發懶。
另一方面,實在厭倦了連喝咖啡這樣明明是很享受的事情,
都要變得如此速食化,拿著紙杯,喝完還製造了垃圾,心境上一點也不覺得悠閒。

前一陣子,原本跟老婆考慮買一組床頭音響,再買些值得收藏的CD,
爵士也好、古典也好,想說有時聽聽優雅的音樂,好好的放鬆休息。
後來發現,裝置新家時跟電漿電視一起合買的DVD劇院組,
放起音樂也一樣可以享受具有環繞音效的功能,還好沒有太衝動。

就這樣,一天的下午,我又開始用賽風壺,在廚房煮起了西雅圖的咖啡豆。
用泡茶壺打著手工奶泡,煮出一杯杯鋪上綿密奶泡的拿鐵咖啡,
和老婆在餐桌上,吃著老婆帶回來的蛋糕,聽著小野麗莎的音樂,享受下午茶的時光。

從那天開始,有時我會早起,做些早點,煮杯咖啡,和老婆一起共進早餐。
有時下午,我會暫時放下手邊的稿子,為自己煮一杯提神的拿鐵,緩和緊繃的工作情緒。

我何其有幸,可以為自己工作,而不是坐在層層包圍的OA屏風裡,
可以自己挑時間、也花點時間為自己煮一杯提神的咖啡,一杯撫慰自己辛勞的拿鐵。
而且溫過杯的玻璃杯,不用擔心咖啡會一下子就冷掉,可以慢慢品嚐,
同時也可以真正的好好休息一下.......

給自己煮一杯提神的拿鐵吧!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