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5, 2008

[設計工作] ● EIZO FlexScan S2031W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Apple原廠的21吋CRT大螢幕已經使用非常久的時間,也送修過一次花了兩三、千換過板子。
最近,它開始奇怪的類似跳頻那樣的亂跳。有時開機後還要關掉螢幕電源重開才能正常顯影。
重點是,有時必須要切換至OS9舊系統時,畫面根本出不來......
經過一翻考慮,決定換新螢幕,不再送修(因為它明明就還可以用,可以接電視,不能接PC)

對於LCD螢幕,一直存在恐懼,原廠20吋的蘋果液晶螢幕,當然是最簡單也不用擔心的選擇,
但為什麼市面上其他廠牌的20吋螢幕卻可以便宜成這樣,是我一直不解的。
比較過幾次各家的液晶,甚至也比較了蘋果的面板,大致上了解了一些差異,
解析度的細緻跟色彩是我最在意的,但仍還是有許多不清楚的地方。

斟酌了許久,找到了一台DELL的螢幕,發現它的規格接近EIZO S2000的螢幕,
但在業務的細心解說下,才知道VA的面板是同一塊,但相差一萬多的價差是在顯色的晶片。
最後業務還是建議,如果在意色彩,還是選擇EIZO的螢幕。
可是S2000需要29600的價格實在不是我可以接受的,最後只好選擇範圍在兩萬內的S2031W

星期四接近下班前下訂,星期六中午就送達了,19500含稅的價格,其實接近Apple的原廠螢幕價。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了EIZO S2031W,原因是,就我知道,許多從事設計或攝影影像的人,
對於EIZO的評價都相當高,而我,已經漸漸渴望逃離Apple的魔咒。(雖然機器還是得買它家的)
不過,至少這次的螢幕,我不想再用不得已的心態選用Apple。

開箱後的感受,質感不在話下,我喜歡它簡單的邊框、腳座設計,不需要太複雜講究美觀。
這樣反而營造出專業用品的質感,顏色、解析度等當然更加滿意。我使用1680X1050的最高設定。
我不太會去研究複雜的機器設定,或是它的功能,基本上只要我需要的可以用我就滿意了。
所以它的功能,可能要等我有時間沒事,才會去玩玩看,待我研究一下說明書嚕!

總之,我總算又可以開始專心的工作了,不用擔心螢幕時好時壞帶來的不便,很開心。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